《中华文史哲讲座系列》 2018年新系列即将开讲!

2017-12-18
《中华文史哲讲座系列》
2018年新系列即将开讲!

由海南会馆文教部成功創办了29年的《中华文史哲讲座系列》, 2018年新一期课程就快开讲了。每期课程共10讲,每周1讲, 鲜明生动地分享五千年的中华文学、 历史和哲学中的重要片段和精髓。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参加, 年龄不限。

讲师团:符传丰博士  张从兴  李叶明

文学方面(符传丰主讲):宋词婉约派名篇赏析,宋词豪放派名篇赏 析,华人姓氏的特征与喻意。

历史方面(李叶明主讲):三家分晋:战国为何从此开始?孙膑庞涓 :国家拼的是人才;真假苏秦:说客的能量有多大?

哲学方面(张从兴主讲):北宋理学:从韩愈的《谏迎佛骨表》说起 ;周敦颐的《太极图说》和《爱莲说》;张载的《西铭》和《横渠四 句教》;理念和性格迥异的程颢和程颐两兄弟。

时间:1月8日起每星期一晩上8点至10点
地点:海南会舘礼堂
费用:$120 (共10讲) ,当天7点30分现场付费
报名:63363457 潘先生,或电邮 accycy@gmail.com 提供姓名电 话即可

这是海南会馆文教部非营利讲座活动,所剰名额不多,请尽早报名。

1月8日新系列开课礼(暂定)

7.00pm  新生报名和交流(自由餐茶点招待)
8.00pm  潘家海会长欢迎词
8.05pm  文教部主任陈川強欢迎词
8.10pm  老师们简介课程内容
8.20pm  符传丰博士开讲


Copyright © 2013 The Singapore Hainan Hwee Ku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