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史哲系列讲座 皇权式微:董卓乱政与群雄并起

2020-03-01

中华文史哲系列讲座

皇权式微:董卓乱政与群雄并起

内容简介:
东汉末年,戚宦之争使朝廷陷入循环内斗。到了桓帝与灵帝时期,又发生两次的党锢之祸。朝廷的腐败加上天灾不断,最终导致民变。

为镇压黄巾之乱,汉灵帝让地方官拥有更多军政权力,这为群雄割据埋下了伏笔。在灵帝去世后,戚宦之争又起,大将军何进想对宦官下手,却被十常侍设计所杀。


董卓受召入京后控制了朝政。他以残暴手段控制群臣,并废少帝立献帝。这招致关东诸郡共同举兵讨伐。董卓遂挟持皇帝迁都长安,而等待他的命运会是什么?群雄并起,天下大乱,从未执掌过一天权力的汉献帝,命运又如何?

主讲人:李叶明老师(随笔南洋网创办人,专栏作家,联合早报特约撰稿人)

时间:3月2日晚上8点至10点(星期一)

地点:宗乡会馆总会二楼讲堂, 397 Lor 2 Toa Payoh (从Braddell/Toa Payoh MRT走路约5-10分钟路程)
费用:15元,提早15分钟现场付费

报名请 RSVP Meetup 或电邮 clhp.program @gmail.com
提供中文姓名电话即可。

(这是海南会馆文教部主办的非营利性质文化活动,所剩名额不多,请尽早报名)


Copyright © 2013 The Singapore Hainan Hwee Ku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