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史哲系列讲座 三国⿍⽴ - 从隆中对到⾚壁之战

2020-03-15

中华文史哲系列讲座
三国⿍⽴ - 从隆中对到⾚壁之战


内容简介:

本讲为三国系列的第三讲:靠镇压黄巾军拉起队伍的刘备,曾依附过幽州公孙瓒、青州田楷、徐州陶谦;他两次入主徐州,却两次被赶走;他一度投靠曹操,却最终遭追杀;他之后投靠的袁绍又被曹操荡平,他暂时寄居的荆州,恰恰是曹操下一个进攻的目标……
寄居他人地盘,前途一片茫然的刘备,在三顾茅庐后与孔明有了一场著名的隆中对。这次对话到底改变了什么?赤壁之战三分天下的局面,是怎么形成的?刘备哭荆州是真的吗?

主讲人:李叶明老师(随笔南洋网创办人,专栏作家,联合早报特约撰稿人)

时间:3月16日晚上8点至10点(星期一)

地点:宗乡会馆总会二楼讲堂, 397 Lor 2 Toa Payoh (从Braddell/Toa Payoh MRT走路约5-10分钟路程)
费用:15元,提早15分钟现场付费

报名请 RSVP Meetup 或电邮 clhp.program @gmail.com
提供中文姓名电话即可。

(这是海南会馆文教部主办的非营利性质文化活动,所剩名额不多,请尽早报名)


Copyright © 2013 The Singapore Hainan Hwee Ku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