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史哲系列讲座 六出祁山:诸葛亮为何一直失败?

2020-03-23

中华文史哲系列讲座
六出祁山:诸葛亮为何一直失败?

内容简介:
刘备占蜀地和汉中后,称汉中王。但很快吴军偷袭荆州,关羽大意上演了走麦城。220年曹操去世,曹丕篡汉自立。刘备随后也称帝,并于222年东征,意图夺回荆州并为关羽报仇。但夷陵之战大败,刘备也病重不起,托孤于诸葛亮。刘禅继位后,蜀汉的政事皆由诸葛亮决定。
从227年至234年,诸葛亮五次率兵北伐,可说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但《三国演义》中的六出祁山并不正确。诸葛亮北伐总是失败,也并非都是偶然或用人不当,其深层次原因其实可从《隆中对》看出端倪。

主讲人:李叶明老师(随笔南洋网创办人,专栏作家,联合早报特约撰稿人)

时间:3月23日晚上8点至10点(星期一)

地点:宗乡会馆总会二楼讲堂, 397 Lor 2 Toa Payoh (从Braddell/Toa Payoh MRT走路约5-10分钟路程)
费用:15元,提早15分钟现场付费

报名请 RSVP Meetup 或电邮 clhp.program @gmail.com
提供中文姓名电话即可。

(这是海南会馆文教部主办的非营利性质文化活动,所剩名额不多,请尽早报名)

Copyright © 2013 The Singapore Hainan Hwee Ku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