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与新加坡社会系列讲座--新移民如何读懂新加坡人的集体潜意识

2013-10-16

你了解新加坡人的国民性格吗?这些国民性格代表了怎么样的集体潜意识?如何能够全面地了解新加坡国民的集体潜意识?宗乡总会社会事务委员会专题讲座将讲解这些课题。

集体潜意识是由瑞士心理学家荣格(C. G. Jung) 最先提出的概念,它代表着人们所共同拥有的潜意识。新加坡建国48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已经积累了相当厚度的集体意识,加上各种族所传承的文化历史,足已形成一种独特的思想行为情感。新移民若能更快更好地解读本地人的集体潜意识,将能促进适应的过程更顺利愉快。

为让公众了解并能够就新加坡人的一些行为情绪反应提供深度的心理分析,宗乡总会社会事务委员会订于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在宗乡总会二楼会议厅举办“新移民融入系列讲座——新移民如何读懂新加坡人的集体潜意识”。主讲者为刘德强先生。刘先生从事心理辅导与治疗工作迄今16年,拥有台湾师范大学之教育心理学士以及澳洲Edith Cowan University之心理治疗硕士。他曾是政府部门委任的家庭生活大使,开启对辅导边缘青少年的重视;后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任资深心理咨询师,开发自我成长和挖掘潜能的团体。

 

Copyright © 2013 The Singapore Hainan Hwee Ku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