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典同庆,飞跃百年

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海南人。
156年的新加坡海南会馆。
157年的琼州天后宫。
108年的琼州乐善居。

三个超过100华诞的会所,在本地实属罕见。而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海南。在海南会馆的大旗下,还有属下51个乡团,这51个乡团,是51个坚强的磐石,顽强支撑其新加坡海南人生生不息,跌岩起伏的发展史。

走过沧桑的156年,23万 海南人在新加坡落地生根,繁衍发展。从第一批南来的海南人罗湖新加坡,到如今第三代第四代辉煌发展,新加坡的海南人正以前所未有的精诚团结,讲人生,挥洒活力,展现海南人的拼搏精神,慈善最乐,爱心无限。教育为先,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新加坡海南人,演绎了无数的精彩。

2010年12月17日,是新加坡海南会馆、琼州天后宫、琼州乐善居三典同庆的大日子。当天,超过580个社会各界代表和海南乡亲,一起在千禧楼共享盛会。

被称为是海南人的“阿麦”(小姐的亲切称呼)--新加坡深灰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政务部长符喜泉是大会的主宾,同时受邀出席的还有海南人前国会议员钱翰宗太平局绅和陈文焕博士。

庆祝晚宴也邀请了本地各主要社团与会馆代表出席,中国驻新加坡大使管因为国内贵宾到访,未能出席晚宴,还特意提前将贺礼亲自送到会馆。当晚大家一起吹灭了生日蜡烛,在生日歌声的祝福中,共同祝愿海南会馆更加强大,海南人生活更加如意顺利。

和很多次的会馆庆典不太一样,这一天,不少曾意见相佐的海南人,也结伴走进了庆典现场,大家打着招呼,愉悦地相处,其乐融融。

符喜泉也受邀在会上为海南会馆琼州天后宫、琼州乐善居义工、长期服务理事颁发奖状。

海南会馆会长潘家海,琼州天后宫主席符永平,则在会上向所有的来宾汇报了过去一年多的工作。

晚会也安排了新加坡海南会馆海南歌谣演唱班以及宗亲和他们的子女在晚宴上呈现了笛子、小提琴演奏、还有舞蹈、海南武术、功夫等精彩的节目。

Copyright © 2013 The Singapore Hainan Hwee Ku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