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

1989年10月11日,来自海南、台湾、香港、美国、法国、泰国、文莱及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四百多位海南同乡,与新加坡的海南同乡一道参加了新加坡琼州会馆135周年庆典。琼州会馆为了筹备这个盛会,花了一年多时间。

时任新加坡第二副总理王鼎昌到会并致献词。王鼎昌副总理亲手为会馆执监委及天后宫董事等数十人颁发长期服务奖,以表彰他们对会馆与社会的奉献。籍举行庆典之便,倡导成立世界海南同乡联谊会。10月14日上午,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在新加坡怡东酒店五楼胡姬厅举行。王先德、黄培茂、王佐、韩山元、郭全强、吴坤治、何万章、潘子明、叶辉、林明宗等在主席台上就座。大会主席王先德。会上宣读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章程草案。会议的焦点落到两个问题上:第一、第二届年会在哪里召开;二、世界海南乡团联谊会联络中心设在哪里。  

泰国海南会馆、马来西亚琼州会馆联合会、香港海南商会、美国南加州海南会馆、台北市海南同乡会、文莱琼州会所等都争办第二届联谊大会。经协商决定:下届大会由泰国海南会馆主办,于1991年在曼谷举行。各地代表推举新加坡琼州会馆为联谊年会联络中心,负责收集世界各地海南乡团及海南同乡活动的资讯,并出版季刊,报道世界各地海南乡团乡亲的动态。

Copyright © 2013 The Singapore Hainan Hwee Ku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