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致辞

新加坡海南会馆会长潘家海

而今迈步从头越 继往开来再辉煌
新加坡海南会馆,沧海桑田,走过159年光荣与梦想,成为旅居新加坡的海南藉乡亲共同的精神家园和情感归属。

遥想当年,无数先辈远走他乡,在新加坡落地生根,因为血缘、地缘的际遇,勤劳善良的海南先贤和乡亲们,靠着精诚团结,无私奉献,建立起自己的家园。一代一代海南乡亲秉承发扬海南优良传统,传承海南优秀文化,在商业、金融、文化等诸多领域,创造出奇迹。琼州大厦,海南工业大厦等产业的市场价值,庞大的会馆会员人数,在新琼籍华人华侨达二十二万人之多的数据,都一一印证先辈们目前辛劳付出的成果。

历史进入新的时代,百年老会馆将谱写时代的新篇章。因为一些遗留问题,新加坡海南会馆曾经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纷争。如今,走过那一段岁月,新的管理团队已经以全新的风貌,新思路,新作风,致力于维护族群的精诚团结,呼吁并带领全体海南乡亲及理事们,并肩合作,在求大同存小异,为海南族群全心服务的原则下,摈弃私欲,透明政务,共同迈向团结的新时代。

新加坡海南会馆早在会馆章程中就明确提出为海南族群和整个新加坡社会实现6个目标:联络感情,互助合作;代表海南社群争取共同利益与权力;谋求海南族群的福利,发扬海南传统文化;培养公民意识和国家观念;促进教育,社会及社群服务活动;促进贸易,工商业与技术发展、这些宗旨在过去的日子,已经做出了实际的成效,并被社会各界及海南族群认可和肯定。近年来,中国和新加坡经济合作正处在难得的机遇期,发展空间和潜力大,海南会馆将加大与中国特别是与海南的经济联系,建立属于海南族群的商联会,架起一条经济的桥梁,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利用旅居新加坡海南藉人士的人脉、资源、资金等多方面优势,与提升国内产业结构、技术水平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经济技术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创两国经济合作的美好未来。

而今迈步从头越,直挂云帆济沧海。新一任海南会馆理事们,将继续行走在为海南族群服务的道路上,共谱新的篇章。

Copyright © 2013 The Singapore Hainan Hwee Ku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