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带给新加坡的挑战和机遇论坛

2015-06-28






由新加坡海南会馆青年团主催;新加坡海南会馆主办

日期:2015718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1点至 5
地点:新加坡艺术学院音乐厅
地址:Schoolof the Arts SingaporeSOTA Concert Hall. 1 ZubirSaid Drive, Singapore 227968 电话:63389663 (靠近多美歌地铁站)

售票地点:
1)新加坡海南会馆(47 美芝路,新加坡邮区189683。电话:+65 6336 0682
2)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397,大巴窑二巷,新加坡邮区319639。电话:+65 6354 4078
3)为为教育(1022A,实龙岗路,新加坡邮区534760。电话:+65 9350 4881

门票:新元58/ 新元68

您也可以到以下网页购票:
http://gemsolutionsc.com/upcoming-event/

(45
岁以下的海南青年,票价是SGD$30 新元)

如亦报名,请致电以下电话号码:
Mr. Roy Li: +65 8777 6762
Mr. Rhys Lim: +65 9173 0201

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战略构想。

一带一路贯穿欧亚大陆,东边连接亚太经济圈,西边进入欧洲经济圈。无论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还是应对危机、加快调整,许多沿线国家同中国有着共同利益。历史上,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就是中国同中亚、东南亚、南亚、西亚、东非、欧洲经贸和文化交流的大通道。

一带一路是目前中国经济对外竞争的一个主打方面-就是基础设施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這是中国经济的强项,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41111日的APEC北京峰会中力推实现「互联互通」成为亚太经济一体化的一个重要目标。

一带一路不是一个实体和机制,而是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是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传承和提升,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世界最大的魅力,将不仅仅在于有多少投资和利润,更重要的是它能够给世界带来一股新的潮流、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让平等合作、文化交流、经济繁荣,而非军事霸权,成为未来世界秩序的另一条主轴。

新加坡凭借其国际金融中心,亚洲最大的商品和石油贸易枢纽,中国、亚洲乃至亚太市场的重要连接点等优势地位,在一带一路政策所辐射的64个国家中排行第一位,是最具投资价值的国家。所以我们可以预见,新加坡作为东南亚金融中心和贸易物流中心的地位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一带一路对新加坡的经济有着短期的冲击、长期的发展机遇。

在中国领导的积极推动之下,一带一路将会带给新加坡经济什么影响?

这会对新加坡亚洲航运中心的位置带来什么样的挑战?

新加坡是否会重新规划和重整经济定位以确保它的经济地位?

为此我们邀请了多位专家来分析这些课题,与你分享他们的见解,让你了解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各种挑战并且从中找到商机。

~~~~~~~~~~~~~~~
论坛主宾
蔡天宝先生现任新加坡和美集团主席,同时兼任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主席、华社理事会信托局委员会委员暨财政与体制委员会主席等社会公职,他曾荣获新加坡杰出商人奖新加坡太平局绅等社会荣誉。

论坛主讲嘉宾
刘勇博士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紧急研究
施红博士主任/教授,中国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发展经济学教研室
陈相秒博士助理研究员,中国南海研究院助理研究院
梁亚荣教授中国海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中国经济法和财产法专家
周伟教授中国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论坛主席(兼主持)
杨建伟教授-现任唯一国际集团(新加坡)有限公司副总裁,同时兼任新加坡亚洲管理学院副院长,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地大学的客座教授,天府会顾问

主办单位

新加坡海南会馆青年团主催;新加坡海南会馆主办


论坛策划单位
Gem Solutions Consulting Private Limited

论坛
带一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带给新加坡的挑战和机遇

论坛流程:
下午12.30 1.15 登记/签到交流时段
下午1.15 1.30 嘉宾入席
下午1.30 1.40 论坛开始 / 主席致开幕词
下午 1.40 1.45 主宾致辞
下午 1.45 3.30 主讲嘉宾分享
下午 3.30 4.30 问答与交流环节
下午4.30 5.30 交流时段(自助茶点)



Copyright © 2013 The Singapore Hainan Hwee Ku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