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史哲讲座系列 《唐代儒学复兴和韓愈的影响》

2018-01-09
中华文史哲讲座系列
唐代儒学复兴和韓愈的影响

精彩内容:理学(新儒学)虽然诞生在宋朝,其滥觞却是在唐朝。而 在致力于儒学复兴运动的唐代儒者中,最著名且最有影响力的就是被 苏东坡誉为“文起八代之衰,道济天下之溺”的韩愈。这一讲将以韩 愈的古文《谏迎佛骨表》为切入点,介绍唐代的儒学复兴运动及韩愈 所发挥的作用。

主讲人:张从兴老师
新加坡前媒体人,诗人, 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硕士,郑州大学港台人文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

时间:1月15日星期一晩上8点至10点

地点:海南会馆礼堂 47 Beach Road S189683

费用:毎名15元, 当天7点45分现场付费

报名请电话:63363457 潘先生,或电邮 accycy@gmail.com 提供姓名电 话即可。这是海南会馆文教部非营利讲座活动,所剰名额不多,请尽 早报名。



Copyright © 2013 The Singapore Hainan Hwee Ku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