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史哲系列讲座 香港开埠:鸦片战争 动摇国本

2019-10-31

中华文史哲系列讲座
香港开埠:鸦片战争 动摇国本
内容简介:香港开埠始于1841年1月26日,英国远征军占领香港。这支部队是在林则徐虎门销烟,试图斩断鸦片贸易后,由英国政府决定派往中国的。随着围绕鸦片贸易的冲突不断升级,英国国会最终以极微多数同意了政府对华发动一场战争,史称鸦片战争。鸦片战争最终以腐朽的满清王朝战败,被迫签订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而告终。香港被正式割让给英国。但你知道吗?在英国人看来,香港并不是一项令人愉悦的战利品。这是为什么?而香港这个名字,又是怎么来的呢?

主讲人:李叶明老师

随笔南阳网创办人,专栏作家,联合早报特约撰稿人
时间:11月4日晚上8点至10点(星期一)
地点:宗乡总会二楼讲堂 397 Lor 2 Toa Payoh
费用:15元,现场付费
报名电话:63363457 潘先生,或电邮 clhp.program@gmail.com
提供中文姓名电话即可。
这是海南会馆文教部非营利文化活动,所剩名额不多,请尽早报名


Copyright © 2013 The Singapore Hainan Hwee Ku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