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史哲系列讲座 香港扩张:甲午战争 国将不国

2019-11-10

中华文史哲系列讲座

香港扩张:甲午战争 国将不国  


内容简介:英国人在香港开埠后,才通过《南京条约》和《北京条约》,先后两次迫使清廷割让港岛和九龙。此后香港的边界被固定下来,凭港阔水深的天然良港——维多利亚港迅速崛起为转口贸易中心,并带动了城市发展。起初英国没有要扩张香港的想法。但在甲午战争后,列强掀起瓜分中国的狂潮,不愿落后的英国人也开始行动起来。因担心香港周边岛屿被其他列强占领,英国强租了深圳河以南的新界地区及周边200多个离岛,迫使清廷签下99年租约。后来有人批评这次租借是一大错误。这是为什么?后来爆发的新界六日战争,又是怎么回事?


主讲人:李叶明老师

随笔南阳网创办人,专栏作家,联合早报特约撰稿人


时间:11月11日晚上8点至10点(星期一)

地点:宗乡总会二楼讲堂 397 Lor 2 Toa Payoh

费用:15元,现场付费

报名电话:63363457 潘先生,或电邮 clhp.program@gmail.com

提供中文姓名电话即可。

这是海南会馆文教部非营利文化活动,所剩名额不多,请尽早报名


Copyright © 2013 The Singapore Hainan Hwee Ku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