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史哲系列讲座 香港之殇:改天换地 南国之窗

2019-11-18
中华文史哲系列讲座

香港之殇:改天换地 南国之窗


内容简介:在甲午战争后的瓜分中国狂潮中,英国强租新界,使香港扩张近九倍之多。国将不国的危局,促使中国人开始寻找出路——从戊戌变法,到辛亥革命、二次革命;从国共合作,到北伐战争,到国共内战;从抗日战争、全民救亡,到国共和谈,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中国经历了数次改天换地、天翻地覆的变化。在历次重大事变中,香港没有缺席,甚至屡屡从中受益。不过期间,香港曾遭日军占领和破坏,但也给试图收回香港的国民政府,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可是为什么没有收回?而南下的解放大军又为何在深圳停下脚步?香港是如何成为“南国之窗”的?


主讲人:李叶明老师
随笔南阳网创办人,专栏作家,联合早报特约撰稿人
时间:11月18日晚上8点至10点(星期一)
地点:宗乡总会二楼讲堂 397 Lor 2 Toa Payoh
费用:15元,现场付费
报名电话:63363457 潘先生,或电邮 clhp.program@gmail.com
提供中文姓名电话即可。
这是海南会馆文教部非营利文化活动,所剩名额不多,请尽早报名


Copyright © 2013 The Singapore Hainan Hwee Kuan. All rights reserved.